close

出書有真相,揭開看一下.....

     出書快遞的不只仇家不少,平日裡找來問問出書意見的人也不少,通常作者會十分客氣的把稿子寄來;寄來一部分或全部,然後要出書快遞給他的大作提供點意見,有時一天一二本,有時一天很多本,有時出書快遞很忙看不了,有時出書快遞很忙還是會看一下!

  今天照舊有位作者寄了一段稿子給我,要我特別特別丟下工作先幫他看一下,我今天正因為生老闆的氣,於是留下心機想偷懶,趁此之便,我便丟下手邊工作不管,先來看看這位作者的大作。

  這位作者寫的內容是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內容是一個紀實的紀錄,紀錄些什麼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作者在稿子裡的情緒。作者問我看了稿子的意見是什麼?能不能給他一些寫作的建議,我該建議什麼呢?稿子的內容詳實的紀錄了事件的實況,而這實況是作者的感受,這樣的感受寫出來出書,對作者而言,也許可以讓他不平的情緒,得到釋放,反正想罵的,該罵的,不爽的,憤恨的,都靠著文字宣洩出來了,我想作者的情緒應該得到了出口,心裡也得到了慰藉,但是,不知道作者有沒有想過,寫這樣一本書給了讀者什麼東西?難道出書是為了讓自己爽嗎?

   好吧!就算你出書是為了讓自己爽,但是有沒有想過啊?讀者呢?讀者為什麼要讀這本書來讓你爽啊?何況還要搶讀者口袋裡的錢,來買這本書,而買這本書來讀是為了讓作者爽?。。。這樣的邏輯講得通嗎?

    是的,事件是不平的,但作者如何看待這個不平,或者為這個不平提出了什麼想法,而這個想法對讀者有些什麼感受或有什麼幫助,才能引發讀者去讀這本書吧!

  作者寫書出書,其實在每篇文字的字裡行間中,最藏不住的是作者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作者的修養,作者的文采,作者的人生觀,作者的價值觀,。。。等等在字裡行間是無所迍形的。。。出書實際上是個照妖鏡。。。照見的不是五蘊皆空,。。。而是。。。。作者的心和靈魂。。。。

  在自我和自我意識之外,作者可以想一下,這本書出書後到底能給讀者什麼才好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書的真相 找出版社出書
    全站熱搜

    台灣博客思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