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天涯怎麼出書?出書請到台灣來

 

今天出書快遞難得悠閒,正和網友在QQ閒聊編輯甘苦,順便想喬一下。。等等中午要吃什麼?正喬得不可開交時,此時我的QQ有人要加我,我看了一下,屬名:人在天涯。於是我便問他:天涯兄,我又不認識你,請問加我有什事?這位天涯兄回我說:想出書啊。

 

於是我便和他聊了起來,原來這位屬名人在天涯的人,也是一位作者,他由其它在博客思出版社出書的作者介紹,找到這裡來。

 

 

人在天涯說,他想出書,他有十幾本書想要出版,但是不知道該怎麼找出版社出書?我想了一下回答他,我想他的問題是,他沒出過書,不知道一般出版社的出書流程,所以才有這樣的疑問。

 

於是我跟他說,其實出書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就好比你要賣人東西,首先,你必須讓人看到你要出書的內容,因為書的內容千奇百怪,每位作者都不同。如果出版社完全沒看到你要出書的內容是什麼?那人家要怎麼跟你談呢?就像你要買包包吧,LV是包包,路邊攤也是包包,如果沒有看到實體的包包,出版社對你的作品完全沒有概念,那又如何談出書呢?所以如果你要出書,第一件事就是把稿子寄給出版社。

 

出版社收到你要出書的稿子後,你要寫封信,或打個電話給出版社,那樣雙方商談才正式開始。。。。

人在天涯和我聊了半天後,就在要下線的時候,又問了我一句話:我人在天涯耶。。。那樣出書會有問題嗎?

出書快遞回答他:天涯有多遠。。。。有到巴西這麼遠嗎?巴西也有人來出書嘿。。。。就算你比巴西遠一點。。。。我想也不影響出書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版社 作者 台灣出書
    全站熱搜

    台灣博客思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