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家如何找出版社出書?

 

 

 

  寫作是一種理想,出書是一種分享,但是出書有時有很多現實問題。

 

     今天出書小編收到一本一位純文學作家寄來的書,我打開一看,快速的翻閱了一下,然後慢慢的靜下心來看內容,。。。。看了一大半。。這是一本純文學的書,。。。看了之後心中真的五味雜陳。

 

  這本書的作者,是我剛認識不久,一位十分有文學深度的作者,他也出書不下十本了吧,我看了這麼堅澀的內容,知道這本書一定賣不好。於是打電話給我們共同的朋友。。。另一位作家,問了這位作家的近況。。。果不其然。。。他是一位為了堅持自己理想,不惜付出一切,寂寞的守著創作的工作,堅苦的過著清苦的日子的創作者。。。這樣一位作者。。不但能排除萬難堅苦創作。。。還能出書,我不禁佩服他的毅力。。。我相信他來到這個世界的使命是著書立說。。。為了創作才來的。。。不然。。。正常人不會選擇這樣的生活方式。。

 

  我想。。他到底怎麼活著的。。。他靠什麼活下去啊。。。在這些懷疑之外,還問了。。到底是怎麼出書的?他那些想也賣不了幾本的書,他是怎麼說服出版社出書的呢?我真的好想知道。。。如果那個出版社能這樣出書,不知道。。。能不能出我的書。。。哈哈哈。。。

 

  問了這位朋友才知道。。。原來他能活下來,靠創作過日子。。。最主要的收入不是來自版稅,而是參加各種徵文比賽和文建會的創作經費。。。原來。。。政府也很照顧創作者。。。。聽說他靠申請政府經費,一年還有三四十萬收入。。。。啊。。。。有這麼好的事。。。想來。。我也要去申請一下才好。。。

 

      在這個不讀書的年代,純文學作家如何創作,又怎麼出書呢?看來只要努力。。。好作品還是不寂寞的。。。。。。。

 

arrow
arrow

    台灣博客思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