杵著拐杖來出書

        前二天出書快遞正埋頭在看稿子,助理接過一通電話說有人找我!接過電話,聲音有些滄老,他說要出書,問我能不能來談談?我想出書是我的工作,談談更好,可以把話講清楚,於是約了時間他就來了!

  當他來到公司,我一看他,他正杵著拐杖看著我,我也看著他,一時有點呆了,看他的樣子,年紀一定超過八十歲了,果不其然,他已八十好幾了!

   雙方分賓主坐定,他拿出了他的樣書(樣書都有了),跟我說他這書已印好了一千本,問我能不能替他上架銷售,我拿過書,翻過來,翻過去,很快的看完整本書,然後合上書,語氣平和的請問老先生:「這書的內容可以簡介一下嗎?您。。。。為什麼要出書啊?」

   老先生回答我說,他經年在台灣和美國來去,對於現今的美語教學十分不以為然,認為現今的教學者,把很容易教的英文,卻因為沒有好方法,教得人人都學不會,這真是浪費教育資源,也浪費學習者的時間!接著,他仔細的解說他獨創發明的發音教學法!聽他說完,由於出書快遞早年負責英文教材編輯和販賣,所以知道。。。他老人家的東西真是好東西,於是我也向他提出了我的種種看法!

  雙方談不到半小時,一談就有共識了,決定出書!只是出書的條件,我分析了客觀和主觀的細節讓他了解,他老人家說:我出書一不為名,二不為利,出版這書,只為了將這麼好的方法提供出來,希望有機會能幫助學習英文的人,讓他們可以事半功倍而已。。。。。我懷著使命出書。。。。

   好一個懷著使命出書。。。。使命趨使人不得不去做這件事。。。。太令人。。。佩服了。。。為使命而出書。。。。你活著。。。來到這世界。。。是不是。。也懷著使命來的呢???。。。不管是什麼使命。。。。完成它。。。。該完成它。。。這是活著的意義。。。。這是我在這位作者大人身上看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博客思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