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書狂和作者的午餐

     今天早上出書快遞還在忙得沒空抬頭喘氣的時候,助理說有通電話非找我不可,於是還沒回過神來的時候,便順手接了過來,還沒聊了幾句,認出了她是一位前日說要來出書的作者,看了看日程表,和她約的時間是那時啊??。。正當。。。眼珠和大腦還有手。。還在搜尋她的資料的同時,她卻說。。。我在你公司樓下,可以上去嗎?

  哇咧,人都在樓下了,我能說不嗎?於是她便來了,待她進得門來,助理倒了水請她坐,我趕忙把手上的工作,七手八腳的堆在一邊。然後掛滿笑容。。。哦。。不。。。笑。。。嘻嘻。。。

  雙方分賓主坐好,開始從作者書的內容,為什麼出書?出書的的目是什麼?出書版稅怎麼計算,書出版後要規劃什麼活動,以及如果書出版後賣不出去怎麼辦?接著是出書後書如何行銷等問題,都一一做了討論,。。。還好賓主談得很有共識,對於出版她的書,大概只剩下合約問題了。談著談著。。。沒想到的是。。由早上10點開始談。。一下子就到了中午十二點了,。。於是出書快遞便和作者一塊去吃飯了。。。

  吃飯的同時,我便更喜歡這位作者了,因為,她出書,她竟沒有把利益做為出書的第一選項,而是以出書的目的是為了造成更多人,讓更多人能因書而成長,因書而有智慧,因書而活得快樂幸福為更重要的目的。。。。。聽她一席話。。。。出書快遞。。一看時間已經快一點半了,趕快衝上去,搶了帳單,快速把帳結了。。。。。

   為這樣有使命感的作者搶贏結一頓午餐的錢。。。。嘿嘿。。。夠好樣的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博客思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