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作品不必自費出書

 

 

好作品不必自費出書

     今天是週六,不必忙於出書的繁雜事務,於是和同事約好一起去逛街吃午餐,約了二人跟離的中心點,台北吉林路四平街一字排開的海鮮小吃街吃小吃,打算吃好飯去逛玉市。

 二人選了個靠窗的位子,邊吃邊聊,由於我們在出版工作上都算資深工作者,對這些年來的出書工作的種種狀況也見多了,各把各自心裡的不平,一邊聊,一邊配午餐。

  同事甲說,她日前退了一位作者的稿,心裡很難受,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這位作者想出書,但投來的稿,行銷中心做了市調,但估計賣不了幾本,希望她退稿給作者,但她真的不想退稿,因為那位作者殷殷盼望的眼神,她想到把稿子退回給作者,作者那種傷心的樣子,她可以預見。。。我說,那也沒關係啊,不然把稿子退去自費出書組啊,交給負責自費出書的編輯們去處理不就好了嗎?

  我以為作品不好,就退稿,不然就請他去自費出書部出書,但。。沒想到她說著說:其實這位作者,她認為很有寫作天份,只是沒有寫書出書的概念而已,作品架構不好,但稿子內容卻有新概念,一個突破性的概念,那個概念她以為說出了這個年代的共鳴點,應該很有可為。。。。

  哈!聽她這麼說,我直接回答她,既然你覺得這本書這麼有潛力,那不如,妳當她出書的老師,好好指導她該怎麼寫書,該怎麼出書好了。。。

  她一聽我這麼說,反應超出我的感知,因為她立馬跟我說:"對噢。。。這是好方法。。。下午我們不逛街了,我回去上網咪作者,趁這二天放假,好好跟他研究一下。。"。說完,只見她拎起包,衝出店門,沒來得及跟我說抱歉。。。。就走人了。。。

  哇咧。。這什麼同事啊。。。。。。留下來不及錯愕的我。。。XD。。。。ORZ。。

  是的,好作品不該自費出書,好內容也不必自費出書。。。其實我也對自費出書十分反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費出書
    全站熱搜

    台灣博客思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