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書嗎?出書該有計畫吧!。。。

   出書有時是多年累積的成果,而有時是一時的衝動。有些作者心念一起,帶著稿子,就像要結婚,慘慘。。。哦不,是潺潺,。。哦。。。是那個雄雄啦。。。就找人給它出書了。。。。。等拿到新書時。。對著書望。。。就像新婦坐在床前,一時想不出來為什麼這樣就嫁了。。。。

  是啊,就有位作者興沖沖的帶著稿子來,說他希望六七月就出書。。。。我聽了之後,就對他做個家庭訪問,問問他夫家,問問他娘家,大人,小人,工作和朋友接著也都問過了,最後收起斂容,正襟危坐,正意誠心的請問他想出書的開始是什麼因緣?寫書的過程是什麼?出書的目的是什麼?為了什麼要出書?出書後有什麼計畫。。。。

  我想寫稿是他的一個學習歷程吧,他想把人生過程對真相的課題,用學習來的感知,記錄下來,想要出一本書。但對於這本書的何去何從,包括他自己未來的方向,可能還沒深刻想過吧!

   每一本書來到這個市場上。。。哦。。。不。。來到這個世界上,就好像每個人來到這個世上一樣,都是天使,都帶著使命來的,為了完成自己的使命,才來到這裡,。。那個大和尚不是說嗎?他準備乘願再來嗎。。。我們也都是乘願來這裡的吧。。。出書也是。。。這本書來到這裡,一定也有它的使命吧。。。既然有使命。。。。那最好還是有計畫,那樣才可以使命必達。。。。。。。如果沒有足夠的規畫,隨便隨便就出書了,那樣對作者,對讀者,對森林。。。都有點愧疚。。。那樣我做為一個出書快遞。。。雖然使命達成的很快,但這樣出書來了。。。。要叫我把書送給誰呢?那個海角八號在那裡,我這個快遞又要把書送給誰簽收呢,為了怕沒人簽收,出書快遞有時只好先請作者想想?為什要出書,出書的目的是什麼?出書之後和出書之前,到底有沒有一個完整或配套的想法。。。。。。

  出書之前是否該先有規劃性再出書,對作者,對出版社,對森林。。。都是很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博客思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