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書條件差很大 ,努力不白費....

        今早八點,我還在手忙腳亂準備出門上班的時候,接到一位作者打電話給我,他跟我說我昨天寄給他的出書合約沒收到,我跟他說到公司再傳一次給他。

   匆匆到了公司,還來不及吃早餐,先把電腦打開,重新又寄了一次出書合約給他。這位作者要出散文集,和幾篇小小說,其實以市場來說,這類的書籍並不是那麼好賣,可是這位作者的出書合約還算不錯,至少可以和中師級的出書合約相比了。

   其實這位作者2008年就投稿要出書了,但當時給他的條件並不好,而這次的合約卻好許多。這位作者稍後收到合約後,打電話來問我,這和2008年的合約有什麼不同?我說最大不同是之前合約需以合作的方式出書,但這次不需作者花錢,還有版稅。

    同一位作者,為什麼2008年投稿出書條件比較差,而現在比較好呢?以這本書為例,它的取決因素不在市場,而在內容。這本書的內容,雖是同一位作者,但時間點不同,內容比2008年成熟了許多,作者的筆觸和思路都有觸動時代的脈動,說出了很多現代人沒說出的感受,為了這個時代共有的共鳴點,我們願意不計成本出版這樣一本書。希望這樣一本書可以為這個時代做見證。

     李白,杜甫,徐志犘,林語堂,周夢蝶,余光中,........每個才子都寫出了那個時代的代表作,唯有能寫出時代代表作的作者,他的作品才是這個時代的共鳴品,新人又如何,所有的大作家,都是由新人開始的,前一輩已向他們的時代交出了作品,新的一代本該有新作品。所以,好作品不怕沒地方出書,只怕作品不夠而已。

    至於怎樣的作品好,你問我,我問誰,稿子丟到誰的手裡,還有點機率問題,只是這位作者投的,在我們看來,是一本令人振奮的書。

    那如果想出書,稿子到底投給誰比較好?我想一是擲柸,一是多投幾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博客思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