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版社為什麼要退你的稿?
  
       那天有位作者的稿子被出版社主編退了稿,他在網上PO文被出版社退稿後低落的心情,小編看到作者的PO文,因為之前在發稿給審稿主編前,也小看了稿件一小段,所以知道這位作者文筆流暢,用詞遣字也挺有張力的,所以為他講理了幾句,結果他在QQ上和我就此聊開了。
 
   三聊兩不聊,他先和我談談童話,後又和我說起佛法來,他問小編有沒有看過小王子?哇咧,坦白說那還真汅辱人哩,不是小學,中學大家都讀過了?誰沒讀過啊?後來又談起了佛法,佛法。。哈。
 
 
  說的精切些,佛教徒和佛法,他應還沒分清楚,但我們也談了一晚的佛與法。我想他很年輕,雖然以他的年輕,意測我們這些編輯的想法,有點叫我無言,但是,我仍很佩服他的努力。人總是年輕過,人總是從無知到有知。學習是必經的路,他有心學並提出想法,最後還寫成書,然後找出版社投稿出書,我想在本質上,他是個了不起的人。為了作者這份動機和用心,於是小編答應將他的稿子,送第二位主編審查。
 
  作者不妨想一想,主編為什麼要作者的稿件?退稿一定有原因,出書也一定有原因,若作者能以讀者的角色想一下,應該知道自己的作品有沒有出版價值。
arrow
arrow

    台灣博客思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