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出版社,出書和演講!

   不管是素人作者,還是專業作者,一旦在出版社出了書,有時伴隨而來的就是被各方邀請演講!

  因為在出版社工作很多年了,這些年看下來,當一位作者出書後被人邀請演講時,往往有許多狀況。

  先說作者演講的次數吧!有些作者被某單位邀去演講,有的只被邀請二三次,就畢業了,有些只被邀請一次,就不再被邀請了,有的卻被邀請了七十次,還繼續被邀請當中。。。。為什麼同樣是出書作者,差別這麼大?

  這中間或許是作者本身的特質,或許是出版社有沒有為作者量身訂做適合的對象,但最主要的還是作者自己!有些人出書的內容,不算太好,但因為很有表演天份,演講魅力無窮,場場爆滿,那樣即使書不算太好,也不影響作家演講的場數!但有些作者就不是這樣了,即使他出書的內容有超水準的成功,但是上場卻冷場,從頭冷到底;還有見過很不負責任的作家,演講不但遲到,演講內容也不事前準備好,投影片也有問題,電腦也不會播放,搞到過了二十分,三十分還沒開場,這樣的作家又怎麼能期待還有下次機會可以出場?

  另外有些作家特別有趣,當他被邀去演講時,他也不看今天主辦單位要他講的是什麼題目,也不顧台下反應如何,更不管聽眾來這裡到底要聽什麼?更不思考他的演講能帶給聽眾什麼?從開場到結束,所有演講內容好像只聽到。。。我。。。我。。。。我。。。。我。。。。。我。。。。。XXX。。。。我。。。ORZ。。。。一味只不斷的談述自己,甚至一味的讚美自己。。。出版社若看到這樣的場景,相信在場的出版社人員,一定都吐一大盆血。。。。。

   我。。。。有這麼重要嗎?重要到忘了題目是什麼?不然就別接這樣題目的演講咩,何苦這樣捉到機會就不斷讚美自己。。。。有沒有想過,台下的聽眾面對一,二小時這樣的內容,會不會爆掉啊!也要顧慮一下別人的感受吧!

  出書,作者,演講,出版社,其實是共同體,要有好演講成效,大家都要努力準備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博客思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