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不只是出書,.............

 

       人生不只是出書,人生還可以做很多事!

  有個男孩來出書,年紀只有十七歲,但是已有五年的寫作歷史。十七歲還很年輕,人生才正要開始,但對這個男孩來說,卻已經大不同,因為他帶來要出書的稿子,我把字數算一算,已超過三百萬字!

  他很害羞,有點不好意思,很敢怯的樣子,讓我看了不忍又好笑,不就是為了出書投個稿而已,又不是什麼大事,但他的表情卻讓我不忍嚇他。。。。

  我說:老兄,你想整我哦,三百萬字耶,你不怕我的眼睛看瞎掉哦。。。。也許是話題輕鬆吧,他的膽子一下壯起來了,話匣子打開,淘淘不絕的說了他的寫作過程和出書計畫。。。。

   原來他要出書的不止是這300萬字的稿,而是還有數百萬字已寫好的東西,只是今天沒帶來。。。。。我看著他興奮的說著,清瘦的容顏,炯炯有神的雙眼。。。一下把我看呆了。。。。。他卻欲罷不能的說著他對生命的看法以及他的出書計劃。。。。

   看來這一世,他是為了出書才來的,阿娘喂,這樣的年紀,。。。台灣的人才真的讓我驚嚇!他除了出書,我看沒有其他興趣和願望,他甚至告訴我,他寫到XX歲就不活了。。。因為他要寫的東西到那時就寫完了。。。。

   我試圖勸他:人生不只是出書,人生還有許多好玩的,人生還有許多喜悲,人生還。。。。勸他好好體驗一下人生,也許當他經歷愛情,家庭,工作。。。之後,可以不再只以出書為目標。。。。

   人生真的不是只有出書,人生可以感受和體驗的還有很多。。。。沒有體驗過,不要說你懂。。。人生不止是出書,樂活吧!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博客思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