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書瘋子多

   出書工作十幾年,遇到的瘋子百百種,有的是出書的作者瘋,有的是出書的出版社瘋,總之這麼多年出書工作下來,如果你覺得我有點瘋,我想這也算正常。

  因為所謂的瘋子,其實嚴格說起來也不算瘋,每個人其實都有點瘋,只是每個人瘋的程度不同,如果你瘋的程度和大部份百分之八十相同,那你就算正常;如果你是那其餘的百分之二十,對不起,那百分之八十瘋的程度相當的人,會口徑一致的對你吼---說你是瘋子。

  嘿嘿,作者出書,屬百分之八十的人是大部分,但也有屬於那百分之二十的,總之,大家都瘋了,只是瘋的程度不一樣,我一直想站在百分之八十那邊,不要把我排在百分之二十那邊才好。

  今天有位出版界的前輩找我,晚上一起哈啦,吃飯聊天喝茶唱歌,還喝了點小酒,我喝酒很大氣,手杯舉的比誰都高,比誰都快,杯到唇邊,直接就把手放下了,所以,嘿嘿,喝了千杯也不醉嘿。。。。

  而我這位出版前輩,她縱橫在海峽兩岸的出版界,在海峽兩岸,只要是幹出書行業的,哦,也點知名度的,幾乎沒人不認識這位出版界大老,。。。老是老了點,不過他是個標準瘋子,別看他相識滿天下,其實他真正的朋友只有三個朋友----酒,自己和一支筆。。。。。。。。。。。哈哈。。。。。

  說他瘋,不是只有酒,自己和一支筆當朋友,他最瘋的是,他說話從來沒正眼看過人,每次他說都對的牆說,對著地說,對著天說,只沒對著那個人說。。。。。。。。。真是奇怪的一個人。。。有時我想,他可能屬於怪醫黑傑克那種人,有時我耽心他有飛刀會射出來。。。。。。。。

  哦,忘了說,他很有才華嘿。。。。。。

  路上瘋子一大堆,沒事躲好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博客思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