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位作者帶了他的朋友來,因為他的朋友要出書了,書不是我們出版的,只因這位作者和我是朋友,所以帶了來我找問問題。

  這位作者的朋友甲君,他在某某有名的出版社要出書了,稿子已經三校好了,回樣之後就要印書了,然後就鋪貨上架了,在付印之前他帶了打樣稿來,讓我看看稿子有沒有問題,我因為這位作者的關係就大著膽幫看了,版面設計,書眉,規格。。。。該談都都談好了,最後他問我,到底要印幾本比較好?啊?因為他是自費出書(不是我們出的哦),印得越多,就要花更多錢耶,他是新作者,網路上也沒有太大的名氣,書的內容,有意思,但有沒有市場則很難說,畢竟一個新人,只出一本書,而且是散文,將這本書放在書海裡,要特別賣得好,真的不容易。以同質性的書來說,我聽同行說過,最差的銷售數字---叫做0,零耶。

  自費出書要印幾本?我想要先算他自己的需求吧,算好自己需要送親朋好友的量,以通路來說,新作者新品書,沒有特別知名度,最多2000就夠了,但他說出版社要他印5000本。我聽了之後,當下不敢說話,只是心裡暗想,阿娘喂,5000本哦,書若沒賣掉,退回來後放那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博客思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