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葡萄牙插畫遊記》出版序:

葡萄牙插畫遊記_bc.jpg

台灣博客思出版社出版,《葡萄牙插畫遊記》,圖文/蔡鯨魚著

葡萄牙插畫遊記_bf.jpg

原來你的夢想也可以實現,你沒那麼弱,有夢就該勇敢去追!

葡萄牙插畫遊記_b1.jpg

彩繪的也許是眼睛看見的,也許是心看見的,淡色也許是心境的呈現。

 

葡萄牙插畫遊記_b2.jpg

對,就這樣,給它用力,大膽的。。一筆畫下去。人生也是,不要在後悔和疑遲中浪費了生命。

葡萄牙插畫遊記_b3.jpg

作者的心路歷程,你的又是如何?

葡萄牙插畫遊記_b4.jpg

日歷上的記錄,其實是生命的印記。每個圈起的日子,一定有更重要的精彩。

葡萄牙插畫遊記_b5.jpg

無論旅行多久,只要走進車站,就會想家。

葡萄牙插畫遊記_b6.jpg

在旅途中找到圖面,除了彩繪在紙上,也豐富了心的畫版上。

葡萄牙插畫遊記_b7.jpg

在細雨紛飛中,我看見你!

 

出書作者序:
  終於完成出版這本初體驗的旅遊繪本,或許不夠商業取向,也許喃喃自語勝過景點介紹,也許我唯有站在自己的位置才能更清楚看見要去的方向。曾經有許多人希望我能出版畫冊,累積的畫作似乎也夠,但我只想要享受畫圖過程,沒有想去做額外有目的的事,當然還有教學早已填滿沒畫圖的日子。直到我必須放慢腳步陪伴剛出生的小孫女長大,才發現多出來許多零散的時間,畫圖的慾望也始終如影相隨,於是我想起為何不用簡單的線條完成一本書,紀錄旅行中的心情。

  著手準備出版葡萄牙資料,才發現自己要面對一個古老又神秘的國家,如何能確切的表達自己真正體驗的那一段旅程,不諱言不如想像中的輕鬆,摸索再摸索,有時候為了一個感覺絞盡腦汁手上的筆也無法達到當時走過每一條心上的足跡,繪製過程著實艱辛,但無論如何在2019年能交出這樣的成績,我心已滿。朋友問往後會再進行這樣的旅遊繪本?我陷入深思。
   
《葡萄牙插畫遊記》出版簡介:
作者:蔡鯨魚 

  畫圖是我生命中的唯一,雖然曾經因為忙碌的家庭主婦生活放棄了有15年之久,但夢回驚醒中常常試問:『茫茫人海我在哪裡?』。哪裡可以找回那個愛畫圖的我?於是我再提起因為害怕而微微顫抖的手重溫舊夢,從獨立繪製兒童繪本手工書開始,進而接觸想像力插畫也匆匆過了將近十年。出版這本書後,是否會再一次接受考驗停下作畫的雙手?我想生命自有安排。

arrow
arrow

    台灣博客思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