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浪迹天涯,周游世界;我为此而来,我为你而行!———我走天涯那些年 
 
 我走天涯那些年.jpg
 
  在过去二十多年的时间里,作者离开中国,留学西洋;事业有成之后,开始行走天下。在浪迹天涯的那些年里,作者走过欧、美、亚、非四个大洲,探索、成长,看到了世界之大,也体验了世态炎凉。 
 
  旅行经历与心理路程的点点滴滴,作者将之汇集浓缩成出版了这本《我走天涯那些年》。这本书既是游记,也是随笔;纪录旅途中世界各地风土人情和萍水相逢等趣闻轶事,更记载了心灵体验和世事感悟的点滴评论及随笔断想。 
  无论您踏上旅途的重点是历史、是文化、是宗教、是美景、是美食,还是其他;无论您是结伴、是自助、还是亲子游甚至跟团,景点名胜、历史渊源、人情风光都在本书中跃然呈现。 
 
 
  本书以简易平实的文风、简练流畅的行文、独特周全的构思,将丰富的经历及文化的背景一一挖掘,配合大量实拍的图片使人读起来轻快惬意、明朗清晰,对世界各地透过作者的眼和笔,也多所了解和增长知识。 
  作者除了出版这本书外,也出版了系列游记,如《印度南北千里走单骑》、《北非花园摩洛哥》、《凄美以色列》、《不能不去的大国巴西》、《心中的俄罗斯》、《佛光灿烂照缅甸》等书。 
 
 
    
作者邢协豪简介: 
邢协豪,网名「行写好」(行万里路-写万言文-好天下事),生于上海,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本科,北京航空航太大学电子资讯工程硕士,美国东北大学电子工程与电脑博士。定居波士顿。 
   十多年来走过亚、欧、美、非四大洲,在文学城天涯穷游网站及世界周刊纸质媒体发表游记。2014年获文学城路路行第一届全球中文游记大赛第一名。已出版:《印度南北千里走单骑》、《北非花园摩洛哥》、《凄美以色列》、《不能不去的大国巴西》'、《心中的俄罗斯》、《佛光灿烂照缅甸》等书。 
 
 
目录 
我为何而行 5 
梦系故乡篇 
第一章 消失中的上海老家 7 
第二章 重回消失中的上海老家 18 
第三章 寻找老上海 24 
 
留学西洋篇 
第四章 五味杂陈出国门 35 
第五章 在美国当暑期工 38 
第六章 我的第一个美国朋友 42 
第七章 我的黎巴嫩女房东 52 
第八章 初闯美国职场 58 
 
神州大地篇 
第九章 我游大理遇三怪 65 
第十章 艳遇之都丽江行 71 
第十一章 惊艳香格里拉 81 
第十二章 喀纳斯的瑞士风光 86 
第十三章 西宁有个了不起的博物馆 90 
第十四章 历史文化名城绍兴 93 
第十五章 西藏的神山圣湖古寺 98 
 
海角天涯篇 
第十六章 瑞士观光列车 109 
第十七章 巴黎夜总会红磨坊 113 
第十八章 卢森堡大公府哨岗 116 
第十九章 这里的人们静悄悄 120 
第二十章 布鲁塞尔有两个小孩尿尿铜像 125 
第二十一章 义大利名湖科莫湖 127 
第二十二章 日本箱根泡温泉 129 
第二十三章 在伊斯坦布尔洗土耳其浴 134 
第二十四章 小巴黎布加勒斯特 138 
第二十五章 火车开进保加利亚 143 
第二十六章 走马观花索菲亚 146 
第二十七章 希腊古都纳夫普利 151 
第二十八章 悬崖上的修道院 158 
第二十九章 阿波罗圣城德尔斐 165 
第三十章 雅典街头目睹示威游行 170 
第三十一章 西加勒比邮轮 172 
第三十二章 印加古都库斯科 177 
第三十三章 失落的皇家庄园马丘比丘 184 
第三十四章 在南美巴黎看探戈 189 
第三十五章 阳光灿烂里斯本 195 
第三十六章 伊甸园般的童话小城辛特拉 202 
第三十七章 神秘的乌兰巴托 211 
 
萍水相逢篇 
第三十八章 火车上的希腊美女 225 
第三十九章 博斯普鲁斯海峡英雄救美 228 
第四十章 旅游性趣 遭遇性工作者 238 
第四十一章 两个伊斯兰男人的自白 243 
第四十二章 在巴黎,有人这样沾花惹草 249 
 
 
《我走天涯那些年》出版序———〈我为何而行〉 
中国大陆著名歌手李健有一首歌叫《为你而来》,非常动听而闻名遐迩。歌中的「你」若换成「周游世界」,便正是我想说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浪迹天涯,周游世界;我为此而来,我为你而行! 
 
  在过去二十多年的时间里,我踏出国门,留学西洋;在我事业有点成就之后,便想完成我的梦想,开始行走天下;我悠游神州大地,也远走海角天涯;我与天下之人萍水相逢,但始终情归老家梦系故乡。在浪迹天涯的那些年里,我走过欧美亚非四个大洲,或驻足或游览,有艰辛有激昂;边观赏边思量,我探索我成长,我寻求生命的价值;我看到了世界之大,也体验了世态炎凉。 
 
  旅行经历与心理路程的点点滴滴,我汇集起来浓缩之后便成了现在的这本《我走天涯那些年》。它像游记,又像随笔;既写风土,也写人情;它有景点与历史,也含偶遇与遐想。它并不针对某个国家或地区,因为本人已经出版了系列游记《印度南北千里走单骑》、《北非花园摩洛哥》、《凄美以色列》、《不能不去的大国巴西》''《心中的俄罗斯》、《佛光灿烂照缅甸》等书。本书是别具一格的「遗珠大成」,它汇总了世界各地风土人情和萍水相逢等趣闻轶事,更记载了心灵体验和世事感悟的点滴评论及随笔断想。 
 
  从我的怀念与记叙中,希望能呈现出「我为何而行」的初衷,表达出一个旅行爱好者的浪漫情怀。人生的幸福快乐离不开自身的感性领悟,读书万卷行万里,天下风情揣怀里,就是一条感性追求的探索之路。其它的书籍请找#台湾博客思出版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如何投稿出書
    全站熱搜

    台灣博客思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