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出書?

作者要如何才能出版第1本書,這或許我不知道,但一位作者出版很多書的,我倒是遇到了!

  今天下午原本打算可以好好待在出版社,把原本想看待出版的稿子看完,想在這小小的空間裡趁機偷個懶。那知我的美好計劃被一個沒有事先來電的出書作者給打碎了。讓我恨得牙癢癢。

  這位作者,已經在我們出版社出版六法全書,哦,不!是出版了六本書了,前後才三年而已,作者很拼命,三年出版六本書,現在除了一本在其它家出版,另一本在這裡出書。總計這三年,他將會出版八本書。算是除了九把刀之外的另一位多產的作者了。

  除了寫書出書之後,他今年總共有133場演講,包括為推銷他的作品的小型演講會。除了這些之外,他還在大學裡教書。是一位兼任教授。以他這樣的工作量,這幾年下來,由於過度糟踏身體,所以身體也不客氣狠狠回擊他,他中風了。出書教書演講,得到這樣一個結果,真的不值得。

  今天下午很熱鬧,我跟這位出書作者還沒聊完,又來了另一位我之前為他出書的作者,這兩位作者也互相認識,於是三個人就聊開了,正聊的起勁,這時又來了另一位作者,我們四個人真的夠湊一桌了,嘿嘿。。。湊一桌打橋牌嘿。。。。。麻將我不會打嘿。。。聊著聊著,局面卻變成了我們三個人和第一位出了六本書的作者在對幹,三個人的矛都對準出書太多的那位作者,除了他出書出太多,我們心有不甘,又有點妒忌之外,最主要的還是。。。。。工作雖重要,身體更重要,不要為了工作過度勞累才好。

  真的不明白,為什麼一個人瘋狂出書的程度,可以到達不顧生命危險?出書要出書,生命比出書更重要,希望他走出這個門後,真的能放得下手中計劃要出的書,先休息,等身體好點再來出書。

  從這位作者的經歷中,您是否也想找出版社出書,其實出書沒有那麼難。

arrow
arrow

    台灣博客思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