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出書卻被出版社退稿,理由很簡單

     作者費盡千辛萬苦寫書,有時甚至耗費幾年才能把一本書寫完,但往往作品好不容易完成了,但想出書,四處找出版社投稿,卻沒有地方可以出書,除非你找自費出書的出版社,可以不計較內容,也可以不管如何行銷,只要收你的錢就幫你印書,那種情況另當別論!

  前二天我們總編退了一位作者的稿子,稿子也洋洋灑灑幾十萬字,稿子的內容是有關佛教和佛法的,作者很年輕,才二十幾歲,但出版社退一個人的稿子,絕對不是因為作者年輕,絕不敢小覷年輕的才子,因為我們出版社的總編也是位研究學教的博士,對於佛教八大宗派的基本教義都十分明瞭,有本事決定該不該出版那本稿子。

  但作者接獲被退稿的消息,十分激動,一直要出書快遞幫他申訴,並且十分主觀的以為是總編跟他不同派別,所以不認同他的觀點,。。。不斷地說。。不斷的說,非要總編重讀他的稿,或許其它主編另看過不可,其中還問了出書快遞的意見。。啊。。我是出書快遞耶,你以為快遞一定有學問嗎???何況是佛法,。。想為難我不是。XXOO哦。。

  但小編跟他很誠實的說,這份稿子若落到出書快遞手上,也一樣退稿!退稿!。。。為什麼作者投稿會被出版社退稿呢?理由很簡單,作品不好啊,作品一是內容不好,二是沒有市場價值,。。而這本書最主要的是錯解佛法,於法理沒有基本功力,只想依禪宗頓悟成佛,但事情不是靠自我意識以為寫得好就能出書的,事情有真相咩。。。

  出書快遞不與作者爭論,但要退作者的稿,但總編宅心仁厚,一再指出文章錯誤之處,一再耐心和作者講佛學理法,看見總編如此耐心,如此不耐其煩,又如此溫文有禮。。。小編。。。崇拜之至。。。。。哈。。。

  世上有三事假不了,一是有沒有錢假不了,二是有沒有學問假不了,三是有沒有修養假不了,,嘿嘿。。。出書快遞知道自己修養差,我會改過。。。哦。。。丕。。。我會認錯。。。。至於改不改過。。。。嘿嘿嘿。。。哈。。。

arrow
arrow

    台灣博客思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