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怪咖」作者的出書問題

   話說最近公司來了位新編輯,由於他是一位博士,所以基本上我們都十分仰望他,時時對他懷著敬仰的眼神,既羨慕,又崇拜,真是才華洋溢!

   由於他是這麼的有學問,所以一進來就跳過編輯,直接幹主編了,主編,那就是要看稿了,稿子一進來,主編先看,過不了主編就過不了大門,所以我對他的學問尤其敬仰!

   他為人十分謙和,對我們說話也輕聲細言,那種親和,一點架子都沒有,尤其他又是一位型男。。。那種謙沖自牧又溫文儒雅,心想有這麼好的同事,真是今年最大福利了!能和這樣的才子一起共識,真是暗暗樂到不行,想想老闆真英明。。。

   由於我很資深,雖然他有學問,工作還是我交給他去處理,沒法,人老有時也有好處!話說我把一堆新稿丟給他,限他一週內對這些稿子內容。。。提出能不能出書的。。結論,並詳列他的結論的理由。

    他非常認真,整天都沒休息,一整天下來,一本新稿就快看完了,由於快下班了,我已處理好今天手上的工作,準備落跑走人下班了。但此時他叫住我:學姊(真有禮貌),這位作者寫這什麼東西啊?好奇怪啊!怎會這麼可愛啊。。。那是什麼想法啊?好天真哦。。。。。

  好不容易等他說完,我回他:

  「啊!奇怪?什麼是奇怪啊!在這個工作上,好像沒聽過這樣的詞耶」
  

  對於出書的作者,本來就千奇百怪各種人都有,因為有能力著書立說的人,本來想法上就有能力跳脫傳統,跳脫既有的概令,突破既有的模式,這樣的作品才能創新不是嗎?如果每個作者的作品都在一樣的模式下寫作,那還有什麼新思潮會被創造出來呢?

  作者很多都是怪咖,所寫出來的東西千奇百怪又有什麼奇怪?對於出書快遞來說,作者的奇怪就是正常,作品的奇怪,仍是正常!。。。

   你有奇怪的作品嗎?我們等著你創造時代新思潮哩。。。來吧,為新思潮出書吧,出書快遞在等這種稿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書 新思潮 出版
    全站熱搜

    台灣博客思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