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書到底為了什麼?

為什麼要出書?  

  今天實在超級忙,但是有位作者一定要找我談,因為他的稿子被駐北京代表退了,他覺得心有不平,所以透過博客思信箱聯絡上我,然後打電話來詢問關於出書的問題。

   大約在他敘述了二十分鐘之後,我大概了解他的意思,原來他寫了本文藝愛情小說,希望博客思出版社能為他出書,於是我請他給我二小時,二小時後再打電話來,因為。。。他的那份稿子,一投到博客思駐北京代表的手上,就被退出去了,我無綠看到。於是我用QQ請北京傳過來,收到稿後,仔細皂拜讀了前言,目錄,序,第一章,第二章。。。然後用滑鼠點個X,把文章關掉了。。。

  其實我不負責審稿的,我只負責收稿和處理作者出書的問題,但是這份稿子,其實我看目錄和序後,便打算用滑鼠點個XXXX,關掉 word檔案了.....但為了對得起自己的職責,所以又看第一章和第二章。。。。

   出書,是有條件的,有門檻的,除非自費出書,否則出書必典一些條件才能出書,例如內容,例如觀點,例如有市場價值。。。。等等。。。如果連文句都不通,強出書。。。。你覺得這樣的書出版後。。。要賣給誰呢?

  你想出書嗎?你要出書嗎?到底為了什麼想出書?身為博客思出版社的主編,有些話真的很想問問作者?到底有沒有思考過,自己為什麼想出書?

  出書,通常是為了把自己研究心得,研究成果,知識經驗,透過出書,傳達給別人。。。但是作者是否也想過,投稿到出版社的作品內容到底是什麼?書中肉容到底可以傳達什麼知識經驗給讀者?試想,身為讀者的人,書中有什麼知識經驗可以讓讀者掏出來後,買了書後,可以覺得物超所傳?

arrow
arrow

    台灣博客思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