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眼看人低也要出書耶...........

 

       出書的理由,無奇不有,有人出書竟是為了狗。。。。。。。。狗和人的互動關係。

 

  有位作者打電話來要出書,他問了出書要多少時間,出書要花多少錢,出書可以在那裡賣,出書的合約要訂多久,。。。還有許多一般人想不到的問題,我一一回答了他,但是。。。不管回答了多少出書問題,他始終沒說出到底想出什麼書。我正遲疑他要底想出什麼書,該不會色情的吧。。。。

 

  嘿嘿,他終於說了,他說他出一本狗眼看人低的書。講講人與狗的問題,例如:狗眼看人低啦,狗改不了吃屎啦,搖尾憐啦,狗仗人勢。。。。。。還沒待他說完,我便插口說,不要吧。。。。。這是一個貓狗和人平等的年代,你這樣批評狗,那會引起愛狗人士的不平,甚至會帶來各方的達伐,非議。。。。。和。。。公憤耶。。。。。。。所以你最好再想想。。。不要出書好了啦。。。。自己和朋友之間口耳相傳,聊聊就好了,不要出書比較好啦,。。。。我一直央求他。。。。想開點,不要因為出書引起公憤,帶來麻煩才好。。。。

 

   雖然我一直解釋,但是他仍不聽,還是執意要出書,出這本狗眼看人低的書。我只好正襟危坐,義正嚴詞的說,不行。

  「結果他說,。。。那你能不能聽完我今早的故事。。。。」

 

  故事,有故事可以聽,那是我最快樂的事,我就迫不急待的說:「好啊!好啊!我現在超級閒,你說,你說。。。。」

  這次換他正襟危坐,好好的說了起來,他說:「他今天早上從他家的巷口出來,他開著車子,坐著他的太座,準備要先送他老婆大人去上班,然後自己喝杯咖啡,再去上班。。。。。但是,車子到了他家的巷口,正要轉出大馬路時,他的老婆大人,玉手直指,口中大喊:「狗!」,這時他的神經立刻從清晨的雲端回到繁雜的現實---腳踏下煞車!眼跟著他老婆大人的手指一看----狗!一隻無耻的狗,竟然不偏不倚,霸佔巷口,。。。。,他試圖按下喇叭,示意狗走開,走開。。那知狗兒竟不理他,然後他又按了按,結果狗兒還是沒打算理他,自顧自的在路口睡得正好,在他連續按下聲響之後,狗兒只抬起頭,眨眨睛,看了他一眼,然後又趴下來,續續舒服的窩著,。。。他實在涷未條,只好下車來,請狗兒離開。

 

  他先有彬彬有禮的跟狗兒說明,他睡在路中央,霸佔路口影響交通是不對的,。。。。。狗兒只是充耳不聞,後來他耐不住性子,索性罵開來,認為狗兒這樣太過份,自由也是有分際的,至少不要影別人的權益嘛,。。。。最後他終於忍不住了,不顧形象,也不顧國民禮儀。。。。用腳去推狗兒,推了幾次,狗兒也只是動了動,依然不理他。。。。還好這時,他那衣著高貴,面目姣好的老婆大人,下得車來,走到狗兒的面前,二話不說,僅用她細細的三寸高跟鞋根,不輕不重的踩在狗兒的尾巴上,狗兒吃痛,該!該!該。。。。。的讓出了巷口的位置。。。。。

 

  他靦腆腆的笑,低了頭,又抬了頭看著他美麗的老婆大人。。。。。。。送她去上班。。。。。。。。

 

   但他心中對狗兒的恨意並沒有打消。。。。於是,他想了種種復仇的計畫。。。。。。最後他用了刪去法,Call out 法, 求救。。。。。最後得到一個結論-----出書,他要把所有狗兒,自西到東,自古到今,罄竹難書的惡行,一一記錄下來,以便出書。。。出書來公告狗兒的惡行。。。。以消鳥氣。。。。。。

 

 

   聽完他和狗兒的恩怨,是可以了解他的心情啦。。。。但為了這種小怨,就想出書來討公道的,真的說。。。。。。。。。。。。。。不多見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書
    全站熱搜

    台灣博客思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