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出書諮詢.....不用花錢....

     昨天下午有位作者來博客思出版社,因為他準備要出書,和出書快遞相約來面談。由於這位作者遠從香港來,為了不想造成他的不便,所以希望減省他往返的時間,於是除了一般的看稿之外,當下對他稿件的一些想法,也就直接和他聊了。

  這位的作品,其中見解我覺得是創舉,針對很多議題,有很多突破性的看法,我為了他的創見,有許多佩服,深覺得從事出書工作,一如孟子教書,希望擇英才而教之,出書快遞也希望能在手上經手出版好的書。

  由於作者帶來的是手稿。。。這真是絕跡的版本了,因為這個電腦的年代,不用電子檔投稿的幾乎已成了絕響,除非是老老老先生,而這位作者正值壯年,竟堅持不用電腦打字。

   我快速的翻閱他的稿子,不斷的提出問題問他,他說他很訝異,因為我的速度有點快,他以為我沒用心看,只是隨便看看而已,沒想到的是可以提出他書中的問題。。。。啊哈。。。。聽他這麼說,。。對於自己的能力。。。一時有點開心的花枝亂篡。。。。。。。但事實是。。。哈哈。。。稿子看多了。。。看久了,對於一般人的寫作模式,已有規則可循。。。。重點很容易看見的。。。。。心想如果考大學時能有這份看書的能力的話。。。一定可以考上台大哩。。。嘿嘿。。。

  由於前後花了大約二小時的時間,作者是位自律嚴謹又客氣的人,他覺得耽誤我這麼多時間,很不好意思,又怕將來他的書不給我們出版時,害我白花這麼多時間會不好意思,他竟問我要不要給我諮詢費?啊哈。。。。。我跟他說:不必想太多,回答你任何出書問題是我的工作,這正是我職責所在。我謹在我的工作範圍內,為你提供服務,公司已有付我薪水了,真的不必把這事掛在心中。問我出書問題,真的不必付費,如果有因為某種原因說太多,我想最主要也是。。。。因為這個人是個值得多聊的人。。。

   出書諮詢嗎?。。。真的不必付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博客思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