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相信......出書有時很有趣

       做一個出書快遞,每天總是遇到形形色色的出書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故事,所個故事有時真的很有趣!

   有一天,一位第一次要出書的作者,帶著他的作品來,很羞澀的說,他想出書!倒了杯白開水,十分殷勤地招呼他,雙方分寡主坐定,出書快遞於是請教他,到底帶了什麼作品來?。。。作者從包包中拿出稿件來,於是雙方你來我往。。。。互相提出各自想要的問題,也互相得到彼此想到的答案。。。。。。

   談著,談著,各自要的答案,各自已有了,原本話題走到此,作者該是起身告辭的時候了,而出書快遞也準備送客了!但是,就在這個時候,作者怱然要出書快遞再給他幾分鐘,他說:由於相見的緣份,他忍不住想和出書快遞說一說自己的事,出書快遞一聽,覺得受寵若驚,一時沾沾自喜,於是請他不用客氣,用力說好了。。。

  他跟我說,其實他從此不在相信任何人了!

  我問他:為什麼?

  他回答:我XX年的時候被人騙了1800萬元,XX年的時候,又被騙了500萬,XX年又有位心靈大師來騙了他150萬。。。。。。出書快遞一聽,心裡,阿娘喂。。。。。這麼好騙。。。人家隨隨便便,就能一次,又一次的騙了他。。。。這是怎樣啊。。。。他竟答我說:相信啊!所以他現在不在相信別人了。。。。。。。

  什麼是相信啊?人家說了一句話,你就去做,就叫相信嗎?

  處在這個多騙的世界裡,每天會遇到的狀況,也不知道有多少,關於人家說的話,總該有自己的判斷吧,怎麼可能人家說什麼,就去做什麼呢?心靈大師要他去上課,也可以花了150萬?那真是讓我難以置信!

   雖然我心裡這樣想,但我沒說出口,因為如果你問我關於出書的問題,我盡可能的如實詳細的回答您,但是,除了出書以外的問題,只能把口張的大大地。。。啊。。啊。。啊。。。嗯。。。哦。。。。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博客思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