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詩出書有點難

   

    今天有位作者,他的筆名叫出書瘋人院,為什麼叫出書瘋人院呢?他說他活著的目的就是文學創作,而創作的目的地就是要出書。出書出得多了,於是他便以出書瘋人院當作筆名。

  今天他帶著一個大包包來,他說想出版一本新詩。出書的名字就叫:《愛情有點短,思念有點長》。

  

 
 
  出書瘋人院寫了很多新詩,一種電影文學那種新詩,大約有幾百首,今天帶著他的詩集來,找我談出書。
 
  三言並二言,簡短寒暄之後,回歸出書的正題,我說,瘋人兄您既然要來談出書,那真人面前不說假話,不如把作品拿出來,大家針對作品來論戰一下吧!如果在下技不如你,那二說不說,就算塾三個月薪水,我也幫您大大出了這本書。
 
  瘋人兄也很乾脆,一聽要決戰生死,好像激起他無限豪情,一副大無畏要上戰場的氣勢,好像很嚇人,於是雙方對峙,戰事一觸即發。
 
  以下是瘋人兄寫得詩,以這樣的詩句,各位大大可以加入戰局,評比一下嗎?看看瘋人兄寫的新詩,到底夠不夠出書的水平。

  這是出書瘋人院寫的《愛情太短,思念太長》新詩,瘋人兄還附了三張照片,(1)是涵洞的流水(2)斑駁的土牆(3)插在水中竹杆的倒影。

 

 

(1)

照不到陽光的涵洞,

是你陰暗的臉,

唯一存有一絲的餘光,

    照著我空洞的心。

  

    潺潺流水

    是你貫穿我身心的魔咒

愛情已在出口瀟灑的揮別,

說不出的沈痛還藏在黑影的深處。

  

 

思念不敢停留

我奮力掙扎 曾有的不朽,

你設立的攔沙霸,

阻擋層層段落的水流,

愛你的魚,

只能向前,無法回游。

 

(2)

斑駁的土牆,

是你給我的肩膀,

諾言卻己裱褙裝成框,

 

原來

愛情只剩下憂傷,

框背已不再輕歌悠揚。

 

你俊美的臉已世故的結成冰霜,

拾起僅有的碎屑,和著青苔,

高掛在牆上裝點出滿牆美麗的錯愛。

 

(3)

插入水面的倒影,

撕裂了我的遲疑,

投身入湖驚起的波濤

是我今早的菩提

 

蜻蜓已飛越了漣漪

從此

不要再問我的消息

。。。。。。。。。。。。。。

。。。。。。。。。。

。。。。。。。。。

  各位大大,這樣的新詩,出書了,到底有沒有人會花錢買一本回去看呢????

  到底該不該出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博客思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