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瓜肉女要出書,出書理由太奇怪....

  

   今天晚上有一位女生,自稱是金瓜肉女,我正好在公司發呆,她打電話給我,說她要出書,想和我談一談。

   她娓娓的說,她不是作者,也沒出過書,現在會興起出書的念頭,完全是因為她精力過盛,情緒沒有喧洩口,她說她怕事,怕與人往來,但高漲的情緒卻讓她不說話會憋死,在沒有人可以談,沒有人可以說的當下,想了想,出書是最好的道路。

  

  晚上我們見了面,馬上明白為什麼她要自稱金瓜肉女了,因為她看起來有南瓜肉的膚色,黃中帶點白,渾圓的身材,布料好像不怎麼包得住她的身軀,開口一說話就像彌勒佛。。。。她淘淘不絕的說她自己的笑話,最後對於她自己,給了我一個總結,她說:她沒有自卑也沒有自傲,你可以叫我金瓜肉女。。。。。。。

  寫書,出書,對她而言,既不為名,也不為利,只為了宣洩自己高漲的情緒。她說:在這個繁華的台北市,她在一個大公司中上班,左右上下同事加加起來有幾百人,她在那個環境已經十幾年了,職務不斷的攀升,薪水也以累進的方式在增加,所有的這些,她檢討起來,能有今日,最主要靠的是。。。。。。。。。獨善其身。

  十幾年中在這個大公司混吃,她的目的也只是混吃,她說人首先要求生存,求生存就要自立,自立在一個環境中可以生存下去,最好的就是謹守自己的本分,超過自己本分一分一米的事,她都不做,。。。她既不管人夫妻的事,也不管自家兄弟姐妹的事。。。。所有人與我的關係,都分的很清楚,人我,人人,我人的關係弄恰如其份,每天只守好分際,過著獨善其身的生活,那樣就沒有紛擾。。。。。。。

   這樣子她平平安安過了20多年。。。對,這一切都不錯,只是,她也非草木,一樣有七情六慾,以她的聰明才智,野心企圖,不可能沒有自己的想法吧。。。。。可是所有的想法和論調,因為怕事,所以都無法跟別人說,憋在心裡過日子真有些嘔,現在她快退休了,不需為生活奔波了,可是這些年來和朋友間的是非恩怨仍放不下,出書,。。出書。。。。。。出書成了她的首選。。。。

  出書快遞有點呆了,出書理由百百種,今天有人的理由竟是。。。。。。自己說話給自己聽,。。。。。自己聽不下去了。。。。。。。。。就出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博客思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