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出書,最好有電子檔

 

 

  出書,現在已是電子化的年代了,想出書,最好有電子檔,把稿子先打好字,有了電子檔再找出版社出書,其是已是一個趨勢了。現在這個年代,如果你想出書,而沒有電子檔,那樣要出書可能有點小小的麻煩。

 

  出書電子化,在這幾年,已是普遍的現象,無論投稿到出版社,報社,或媒體,沒有電子檔,很多地方已經行不通了。

 

  我高中的老師想出書,他想把這些年來投在各大報,聯合報啦,中國時報啦,自由時報啦,自立。。還有以前的中央日報。。。。經年累月,所有投過稿的稿子,他都在報紙刊登後,剪下來,保存的好好的,現在年紀大了,八十幾歲了,一生愛讀書,愛寫稿的,愛投稿的老師,輾轉知道我在出版社工作,那日帶著他大大一袋的稿子,杵著手杖來找我,我翻了翻他稿子,厚厚三大本,以我專業的目測法,前後翻過,飛快的在心裡計算字數,。。。。阿娘喂,最少超過三十萬字。。。。。

 

  老師要出書,老師又有些不好意思。。。。。。。。可是,他那知,。。。我比他更不好意思,我要怎麼跟他說,現在出書一定要交電子稿,如果沒有電子檔,那重新打字要收費的。。。。想想高中時他對我那麼好,又是我心中的偶像,最後心裡有了打算。。。。。。。。硬著頭皮跟老師說:「老師,由於要重新打字,那樣出書的時間可能會延後。。。。打字也要時間啊。。。。」,老師莞爾笑笑,還是很蕭灑的說:「沒關係,你把這事放到最有空時再做好了。。。。」。。。唉,老師最壞。。。。。他說得越沒關係,我的心裡壓力最大。。。。。

 

   他是我高中老師,我真的說不出口另外打字要收費,所以為了這三十萬字,除了自己日也拼,夜也拼,拼命打字之外,還能怎樣啊。。。。。。還好最後找我運氣不好的學弟一起打。。。。。到這兩天應該可以打完了嘿。。。。

  出書,出書,可愛的作者,請一定要交電子稿嘿,不然。。。。你不是我老師,我可不會下班拼命幫打嘿。。。。。。。。出書請交電子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博客思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