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電視新聞不斷地播放著南部水災的情形,每看一次新聞就哭一次,心情真的好沈重。

 

  昨天同事跟我說,有位美國回國的作者打電話來找我。因為同事說了這作出書作者的姓氐,所以我想我知道是那一位出書的作者。

  在這麼沈重的心情下,有朋自遠方來,心情好像輕鬆了點。

  出書,只是一個工作,其實出書是一個很容易的工作,出書的條件方式談好之後,合約簽好,出書工作進入流程,出書作業也隨著流程跑,由市調,企劃,編輯,美編,印刷,上架,出書流程跑完了,書也出版了。就這樣很簡單,每個環節先講清楚,真正進入出書流程後,就沒有什麼可以和作者聊的了。隨著書上架銷售,我和作者之間的工作也結束了。可以揮一揮衣袖了。。。。。。。。

  可是這些年來不是這樣的,通常是有緣人才會來這裡出書,出書之後,三聊二不聊,聊開了朋友也交定了,就這樣一年二年三年四年五年,年年過了,作者還是大部份年年來找我,嘿嘿,找我幹嘛?有些人找我喝咖啡,也有人找我聊是非,其中有一位美國來的作者,他年年回來找我去吃滷肉飯,他說台北的滷肉飯最好吃了,而我為了方便都帶他去新光三越底下一樓的滷肉飯吃,看他吃得那麼開心,真的飯香,菜香,友情也有點香了。。。。。

  有緣吧,有緣出書,有緣相遇,有緣做個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博客思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