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老闆不在,原本天清氣爽心情超好,想說可以過個快樂的一天,從一早我心就想,中午要和XX去那裡吃飯,吃好午餐去那裡喝咖啡,然後改點下週要出書的稿子,再把昨天要定稿的出書稿看一遍,和人即時通或MSN哈啦一下,就可以過完美的一天了。那知。。。。。。

  早上10不到,一位作者甲就打電話來跟我說,作者乙XXX出書抄襲他的XXD,他要告作者乙,不但要告他刑事侵佔抄襲還要作者乙登報道歉,已經印好的20000本書要下架,其中內容和他有關的部分要刪掉。。。。。。。。。

  阿娘喂,出書十幾年,不管遇到什麼事,最可怕的就是這件事---違反著作權法,侵權和抄襲。

  我忙著和作者甲哈啦聊八卦,先按耐他夏日的火焰,等他情緒稍稍平穩之後,才跟他請示他到底要怎樣做,作者乙出書到底有沒有抄到他的東西,是不是確定抄到他的東西?會不會作者乙抄到別人的東西而不是他的?然後再很小心的問他,作者乙出書抄襲這件事要不要先組個陪審團,哦,不是和解團,先找幾個公親來和作者乙聊一下,要告要告如何?

  作者甲,會怎麼想,怎麼做我不知,我所能做的只是先促使他們兩個人見面,先當面,哦,不,三頭六面先喬一下,非萬不得已,不管誰對誰錯先喬一喬。。。。

  出書的著作權抄襲的問題,是一個很可怕的問題,因為,一旦告訴成立,刑事罪是非常可怕的,又不能和解,所以,如果作者乙真的抄到作者甲的東西,也希望作者乙還有轉圓的空間,得到作者甲的諒解。。。。。。

  出書,出書一定要先小心,因為侵權出書是無法和解的公訴罪,而且抄襲出書的一方,不但有刑事責任,民事賠償也沒完沒了,所以各位大大,真的要出書,出書內容差點沒關係,出書不賣錢也沒大礙,出書不出名也沒關係,但是出書一旦侵權,是最可怕的東西。。。。。。。。。

  我已經把我希望他們和解的心意向他們表述了,雖然作者乙不認為他出書有抄襲作者甲出的書,但是這種事,白紙黑字已經出現,不管誰對誰錯,還是和解好啦。。。。。。

  出書,出書,出書最重要的一件事,別忘了,不要。。。。。。。。千萬不要。。。。。萬萬不要,不要亂亂抄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博客思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