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那位要我幫他寫大傳的企業家又來了,除了帶了其他的企業家來之外,還帶了另一位女秘書來,負責記錄和錄音,他們三個人圍著我,足足講了三個小時,好像恨不得把他半生功績一下都說出來。

    他是台灣國內300家公司的股東,阿娘喂,300家耶,而且還是國內6大企業(非常知名的哦)的幕僚長。6大知名企業耶,300多個中小企經的顧問,他在海內外不斷的演講,有300個多專題演講。多奇怪的一個人啊,這樣一個人,他今年六十幾歲了,他想出版他個奮鬥史,把他個人所了解到的經營企業的方法傳承給年輕人,因為他已經太富有了,錢和名都不是他所想要的,他現在想要的是---醫父母心,幫陷在困境中的企業,找出一條可以求生的路,並且想把他的人生觀,價值觀,人生哲學傳承給別人。

   我請他把所有和他有關的資料,都收集一份給我,越詳盡越好,等我看過所有資料後,擬好寫作方向,寫作大綱,再和他討論。當然,如果有錄音檔會比錄音稿好,一手資料會比二手資料好,畢竟寫個人傳記,做口述歷史,最重要的是越了解一個人越能寫的貼近他。

   6點過5分,張六點提醒下班時間到了,這位大老立即站起來,十分有禮貌的向我慎重拜託,要我費心,。。。。阿娘喂,我何許人也,還讓他向我敬禮,。。。我只能很謙虛向他說:我盡力。。。

    其實我感觸很多,一個人的成功,真的是有條件的,好比考試,準備的越充份,就能考得越好。。。。如果有機會他選中我幫他寫他的傳記,不管獎金多少,我都樂意寫。。。。在真理面前,我願低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博客思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