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書記趣--企業經營傳記寫手的笑話  

 小編張加君,上週接了一個案子,工作是把一位演講者歷年的演講稿整理出書。由於演講者的資料真的太多了,

總數有好幾百萬字吧。要我找寫手來幫他整理出一本書來。

  我很努力跟三位專業出書寫手溝通,然後自己也努力作功課,一個禮拜過了,到了要交件的時候。下午四點演講者一分不差的到公司來了,還帶了另一位老闆來旁聽。簡報是我主講的,我就把我們努力了一個禮拜的結果,向二位大人報告,從四點報告到5:30分,幾乎所有問題都確認好了。他們二位對我們準備的資料和企劃的方向,覺得很滿意。因為簡報是我一個人做的,所以他們有問題就問我。我所有的問題都可以回答的很平實,也很放心,反正我已盡力,得不得到他們的認同?不是我的問題了,因為喜歡不喜歡我們企劃的方向,寫作的功力,這是一翻兩瞪的事,跟愛情一樣,喜歡和不喜歡,無法勉強。但是,有一個問題,我始終沒回答他們。

    當所有報告結束,他們急於要我安排這個出書企劃的主要寫手見面,因為他們對這個寫手的功力有點贊賞,另位那位老闆說,他們已經找人寫了一年多,經過了十幾人來寫,但沒有一個是他們滿意的,目前我們這個寫手,他們覺得有捉到他們要的出書的骨髓了。所以要我趕快安排他們見面。二個人不斷的要我安排,還一再跟我保證,他們不會過橋拆橋,不會忘了該給我的好處,。。。。但是,不管他們怎麼說,我始終沒答應他們,只對著他們傻笑;他們更反而以為我故意刁難他們,他們甚至說:沒關係嘛,你安排嘛,他要開多少錢,只要他開口,我們照付。(因為他們也是企業大老闆),但是我還是笑。

  一直送他們到電梯口,然後送他們到樓下,到門口和他們說再見,但是,仍沒回答他們幾時安排他們和我們的寫手見面。只說再聯絡。

  唉,其實真的不是我不替他們和我們的寫手見面啦,真的,因為他們要找的那位寫手一個下午都坐在他們面前啊!我怎麼安排嘛!他們說要給我們做,我還要問老闆嘿!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博客思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