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療瘉叫寫作

  孤寂在個人主義引領風騷的年代,是大部分的人都會遭遇到的事,病得越重的人,越無法依賴別人,因為越害怕孤寂的人,越病態,那種想捉住別人的病態,更讓人受不了,更讓人想逃離.

 在孤寂中,人要如何自處?對了,就是要學會自處,自己跟自己相處,學著不要依賴別人,不要讓自己成為別人的負擔.而又要怎樣才能自處呢?

  想要學會跟自己相處,首先就要認識自己,認識我是誰?我要如何對待自己,我要如何對待別人?我要如何看待別人與其它人的問題?我存活的意義又是什麼?.......


  如果一時不知從那裡開始認識自己,那就把你的每天所遇到的人與事寫下來,從寫作開始,用文字寫下自己的狀況,隔段時間再回頭看看,那時和現在的自己,內心有什麼不同.

  有一種療癒叫寫作,透過寫作,來認識自己是一個省錢,又不麻煩別人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博客思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