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位作者投稿來,她想要出版一本圖文書,圖是她自己的創作,文章也是她的手稿,她說她知道她的文章寫的不好,所以希望用自費出書的方式出書。

  她大約說了出書的內容,然後要我估價,問我總共要花多少錢?結果我報了個大概的價錢給她,她說那個金額現在付不起,問我有沒有其它辦法可以出書。

   自費出書是一個出書方式,如果不必考慮出書的成敗,只是為了完成出書的目標,自費出書也算一個好方法。但是所謂自費出書,就是所有出書的費用都要由作者自己負擔,那樣一本書出下來,算算金額也不少,對於一個年輕的創作者而言,想要自費出書真的有點吃力。所以她坦白跟我說,現在還沒有這樣的能力。

   我坐在桌前左想右想,想不出有什麼好辦法可以幫她出書。把她的稿子打開看,看到她的插畫作品,我覺得她的畫風很清新,繪畫的感覺不失赤子之心,看了心裡很舒暢,我想她其實是一位有創造力的作者,雖然她現在年輕點,但是我想假以時日,她一定是一顆催燦的明日之星,實力不可疏視,於是靈機一動,想到一個方法,可以幫她完成出書夢。

   由於我們公司的美編,大部分都外包,所以我請問她,她能不能夠幫我們完成美編的工作,以編書的酬勞,來抵付她想自費出書的錢。沒想到她一口便答應了。

   其實我想這也是一個變通的方法,反正工作要外包,包給她也一樣,除了一樣可以完成工作之外,還可以完成她的出書夢想。一舉兩得吧。   出書,不一定要自費出書,自費出書也不一定要花錢,也可以有變通的方式來達成出書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博客思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