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出書計劃

 

  長谷川照子的一生  

想出書的人很多,但出書其實有很多類型,今天下午有位很年輕(我聽她的聲意)的作者打電話來跟我說她想出書。

   我想她要打這通來詢問出書的電話,一定經過沙盤推演,而且演練了很多次,最後才提起勇氣打來的。她首先問我,她想出書,想出勵志類的書,問我可不可以聽她說。我說我很歡迎啊。於是她接著,慢慢的把她想出書的整個類型一一說給我聽。

   她說好了一本要出書的內容之後,接著她想出書的計劃就像天馬行空一樣,一本書,一本書就這樣的提了出來。她談到了要出書的幾種類型,也談到了出書以後行銷的想法,也問到了出書要花多少錢,就這樣講了快一小時。

   出書,一個人為什麼想要出書?到出什麼書?出書的目的是什麼?其實每個人出書的目的都不同,但是身為一個作者,對於出書這件事,實在應該想清楚。

   首先要想的是,出書的目的,要先問自己,出書為了什麼?為了什麼要出書?目的清楚之後才能想第二個問題。

   出書的第二個問題是:我是怎麼的一個作者?出書是我的志業嗎?出書是完成我的創作嗎?出書是為求名?還是為求利?

   我想說的是,如果你出書的目的,是為了完成你的創作,那在心裡,對於自己人生出書的步驟,該有一個出書計劃。例如,我們想攻下玉山山頂,那我們就要先擬好計劃,一步一步朝玉山頂邁進,那樣總有一天可以達成攻頂的願望。

   人生出書的計劃,在每一個創作者的心裡,怎樣才能達成你出書的玉山山頂,夜深人靜時,嘿嘿。。。。。。。。想一想。。。。。。。。

   我的人生出書計劃:

第一部要出書的目標是文學類:例如:散文,短篇小說,雜記等類的出書計劃。

第二部要出書的部分是教材類,手工藝教學的出書計劃。

第三部要出書的計劃是:哲學類的,這要等我老時,再把我大半生的哲學思想寫出書。

接著要出一本名片書,出書當名片用,逢人用書當名片,想認識我的人,看書就可以了。

但是。最最重要的還是出版一本暢銷書,能出書養活自己。

出書是一輩子的大事,每出一本書,都可以記錄自己的歷程,至於別人怎麼看,說真的,並不重要,因為我想

完成出書的夢想。

arrow
arrow

    台灣博客思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